2011年3月8日星期二

反映郭家村拆迁问题

时间:2011228日上午1100

地点:北京市朝阳区小红门乡政府监察室

来访人员:吴丽红、野靖环、野靖春、韩颖、湛江、刘春旺、吴立军

监察室:李先生

信访办:赵胜利  87694860

 

反映郭家村拆迁问题

 

李先生:沏茶

野大姐:别麻烦了,我们几分钟就走了,谢谢你!你给我们倒水,今后我们是两条路,一条路是我们就不敢来了,另一条是我们常来,为什么呢?不敢来了是不好意思麻烦你,要是常来啊,咱这中国有句古话,主殷客勤,主人、客人就形成一个友好关系了,可是麻烦你也不好意思啊。咱今天的问题解决了,咱就别来了。

赵主任:一个一个的说,说这个人没表达全,别人再接着说

1、执不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

吴丽红:我是郭家村92号农民吴丽红,关于龙爪树村民委员会给我们下发了一个关于帮迁的通知的这个问题,我不明白,向您请教一下,我希望您对这个通知作出解释。

赵胜利:村委会帮迁通知,我建议你咨询一下法律,我解答不了。

吴丽红:你执不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

赵胜利:你去咨询去,去问制定法律的去,我解答不了。

韩颖:你执不执行这个法,你是不是依法办事还是违法办事

赵胜利:办事是依法还是违法,你咨询去,我不是所有法律我全懂,是依法还是违法你们咨询去。

野:赵主任刚才的回答是驴唇不对马嘴,因为我们提的这个问题呢,是你们乡里执行不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你的回答就是执行、或者不执行、或者是不知道也可以。但是你反而让我们去咨询去,你让我们咨询谁呢?因为你们乡里是这个法律执行的主体部门,你再让我们去咨询去,你这说的是叫什么话呀,赵主任你全名叫什么呀?

赵胜利:赵胜利

野靖环:你们这个地方乡政府是村委会组织法执行的主体,你不回答,反而让我们去咨询别人去,你的回答是驴唇不对马嘴。

野靖环:赵主任咱们前头的这个问题我看你也不太想往下说了吧,咱们就算到此为止了。前头这个问题我们希望是这样的,我们约见一下乡长、副乡长、哪位乡领导接待,这不是要两会了吗,中央要开两会了,我们觉的矛盾要化解在基层,如果乡里能谈一下这个情况,咱们就跟乡里谈,乡里谈不了,赶紧请一下人大代表交一下提案。

2、拆迁堵路的问题

野靖环:我妹家23号施工给拦挡板,弄围墙,要把人家拦起来,这个时候大家过来,派出所的也在,协调协调给留出来个路出来,之后第二天,就给路上卸了两车碴土。倒是没拦挡板了,倒是把路给堵了。拆迁过程中,开发商把我们的路给堵了;这个事,咱们乡里,信访部门希望能协调协调。

赵胜利:堵路是垃圾什么

韩颖:不是垃圾,是土。

野靖环:赵主任你看第二个堵路的问题。

赵胜利:信访不可能掌握全面,这个问题记下来,我向领导汇报、调查、核实。

野靖环:如果您要是汇报了,核实了,调查了,事实清楚了,证据确凿了,是不是可以解决

赵胜利:信访部门是组织协调、搭平台,它不解决定任何事情

韩颖:咱们有没有一个时间,组织协调搭平台这个时间大概多长时间

赵胜利:按照信访条例,不超过15日。

野靖环:你刚说完的最后这名话,她问你多长时间,你说按信访条例怎么怎么着,这句话,你知道给我们是什么感觉吗?你这是官话,你这句话说的啊,就不是替老百姓着想的话,今天大家到这来是急事,要没有急事,我们这么远找你来大冷天的。

赵:尽快,领导回来马上向领导汇报。

3、塔吊拉钢管砸到头上威胁人

占江:23日塔吊拉着钢管砸她头的事

吴丽红:23日上午9点钟左右,我家离工地10米,工地内施工到工地外面,塔吊吊了一捆钢管直接砸到我头上了;

野大姐:赵主任,就他们俩说的这个事,有照片为证,我们相信乡政府把这件事协调好。是把照片拿给你们,还是发到网上去,不是砸她,是以危险的方式威胁人,而且这张照片照的是什么,吊车的钢管就正好顶到她的头上,这是一种黑社会的作法,这是非常恶的形为,这种行为已经构成犯罪,我们没有精力追究他犯罪,咱们现在说的是错误,我要追究他犯罪,你们说不是你们管,咱们现在说的是错误,今后要坚决制止他们用这种危险的方式、用生命安全有威胁的方式来对待公民。

赵:他们家离工地很近的,吊着钢管差点给她砸了,不就这三个问题吗?

全:是,就这个三个问题。

 

朝阳区小红门乡郭家村92 吴丽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